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南陵县法院“执行110”:双路出击,一日结两案

日期:2023-11-01 作者:冯陈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1031日,南陵县法院“执行110”多次出警,火速出击,在一天之内成功执结两起案件。

“喂,法官你好,我发现了刘某某,他就在老家,你们快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申请执行人俞某某在早上8点打通了南陵县法院“执行110”热线。接到电话后,“执行110”值班干警立即出发,按照俞某某指定线索寻找被执行人刘某某,但未能找到。“我们会继续寻找刘某某下落,你要是发现什么线索请立即拨打这个电话。”执行干警跟俞某某说道。当天下午14时,俞某某再次来电,值班干警再次出警将正在家中上厕所的刘某某拘传至法院。经过几个小时的释法析理,刘某某仍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执行干警遂决定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在送往医院进行体检结束后,刘某某跟执行干警说:“法官,能不能不要拘留我,我立刻筹钱还款。”最终,刘某某将筹来的2万元先行转入法院账户,就剩余款项作出还款计划并征得申请人同意。


在当天晚上630分,值班干警正带刘某某在医院体检期间,“执行110”又接到了另一起执行案件申请人洪某电话,告知发现被执行人汪某某出现在南陵某小区。为防止被执行人逃脱,值班干警立刻联系案件承办人,出警到达现场后,经多次敲门,汪某某始终拒绝开门,执行干警遂联系开锁公司准备进行强制开锁。开锁公司人员刚一到场,眼看无法继续躲藏的汪某某终于主动打开房门,同意跟执行干警到法院处理。当认识到法院强制执行的力度和自己的错误后,汪某某主动和申请人协商并立即联系亲友筹款,最终当场偿还1万元,余款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一起4年前的“旧案”终于告一段落。


    自南陵县法院“执行110”机制建立以来,充分发挥“执行110”快速反应、精准打击的特点,干警24小时值班值守,全天候随时出击,有警必接,有线索必核实,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执行局

       供稿:冯  陈

编辑:伍  靖

审核:奚  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