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芜优未来】千人共享“法治盛宴”

日期:2023-10-12 作者:伍靖来源:审管办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新生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011日下午,南陵县法院刑庭庭长潘礼银以法治辅导员的身份走进安徽工程大学,为1000余名新生送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讲座中,潘庭长从最近上映的热门影片出发,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重点法条释义,相关数据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帮信罪”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违法犯罪的后果和代价,同时也教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安全意识 提高防范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广大学生欢迎。接近尾声,潘庭长跟同学们讲到:步入大学生活,大部分已经属于成年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在成长的道路上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今后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掌握法律知识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不仅要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还要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下一步,南陵县法院将积极履行审判职能,依托“芜优未来”这一品牌,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

来源:审管办

       供稿:伍  靖

编辑:伍  靖

审核:潘  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