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中秋攻坚”助力秋季行动再“丰收”

日期:2023-09-28 作者:耿为杰、胡圣洁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928日,南陵县人民法院利用中秋、国庆外出人员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开展“东风行动”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再次擂响“执行铁拳”集中执行战鼓,全力将老百姓的“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



927日,南陵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召开行动部署会,围绕涉企、涉民生等重点案件,各承办人认真梳理手中未结案件,积极与申请执行人联系,收集执行线索,制定行动措施,灵活运用执行举措,确保行动取得实质性效果。

行动当日,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兵分多路奔赴执行现场。执行干警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针对个案分类施策,对于有履行能力的,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劝导督促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对于暂时无力支付的,加强沟通疏导,努力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对于态度恶劣、逃避、抗拒执行,无视法律权威的,依法采取拘传等强制措施;对长期在外去向不明的,通过亲属,多方联系,督促其自觉履行法律义务。本次行动共出动干警15人,警车4辆,执结案件7件,拘传3人,到位金额149.16万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了司法权威和尊严。

秋季执行,步履不停。南陵县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各种执行措施,常态化开展强制执行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拒执行为,营造辖区诚实守信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的力度、速度和温度。

来源:执行局

       供稿:耿为杰

胡圣洁

编辑:伍  靖

审核:奚  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