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开学法治第一课 遵纪守法入童心

日期:2023-09-25 作者:任俊来源:刑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金秋九月,在这收获的季节里,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922日上午,南陵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明带领刑庭庭长潘礼银前往何湾中心初中,开展了一堂以“送法进校园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课上,潘庭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为切入点,通过图文、案例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明星打榜”、“套路贷”等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套路,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不随意暴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介绍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内容,教育同学们不仅要知法守法,同学之间应当互帮互助,还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以及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等方式远离校园霸凌对自己的伤害。同时借此机会向同学们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基本内容以及有组织侵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表现形式,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远离有组织犯罪的侵害,严防被黑恶势力教唆和利用。课堂上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思考,积极提问并踊跃回答问题,为这场开学第一课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一步,南陵县法院将持续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创新普法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强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引导,将法治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助力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用司法阳光照亮未成年人茁壮成长的道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