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润校园 “未”你护航

日期:2023-09-18 作者:胡敏来源:民二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金风送爽,碧空澄澈。新学期伊始,为着力提高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抓好青少年这一“关键群体”,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知法崇法守法意识,917日上午,南陵县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助理胡敏来到芜湖同文艺术学校,以“以法之名,‘未’你守护”为题,为同文中学的学生带来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活动主要围绕校园防欺凌和电信诈骗两个主题展开。



课堂上,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切入点,列举了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违法犯罪问题,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逐步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违法犯罪。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讲解法律常识、预防措施及未成年人刑事责任等规定。提醒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的诱惑,避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引导学生要正确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社会危害性大,特别是对在校学生影响较大等特点,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定义及危害性,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及实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阐明了电信网络诈骗就在我们身边,告诫广大学生提高警惕,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自身和家人安全,为全社会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以法育人,润物无声。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既是法治建设的要求,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下一步,南陵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深化“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创新法治普法模式,加强法治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好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创设人人讲法治、平安伴成长的良好校园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民二庭

       供稿:胡  敏

编辑:伍  靖

审核:张道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