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为躲避执行从四楼跳下,结果被当成小偷……

日期:2023-08-08 作者:黄洁来源:审管办 阅读次数:字体:[] [] []

“有小偷啊!”正在上海某小区执行任务的南陵县法院执行干警,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喊于是立刻冲上前去将其控制,这才发现这名“小偷”正是消失多日的被执行人贺某化名

一起标的额约450万元的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在南陵县法院经审理后,因贺某拒绝履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南陵县法院多次传唤贺某均未出现并上演“消失的他”不久后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吴某(化名)电话,称其已在上海某高档小区内发现了贺某的保时捷汽车,贺某很可能就居住在小区内。得知这一重要线索,执行干警立刻驱车前往。

达目的地后,经过一夜的蹲守,执行干警终于确定了贺某居住的具体地址。天刚微亮,执行干警经过商议后,决定分头行动,由一名法警继续盯住车辆,其他人上楼敲门。“请开门,我们是南陵县法院的执行员执行干警多次敲门,屋内却始终无人应答。正执行法官准备联系当地公安机关试图强制进屋时,突然听到人有呼喊,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这一幕。

原来,贺某在听到敲门的人是法官后,竟然越过自住的四楼阳台,踩着空调外机翻至三楼阳台,再跃至二楼阳台后跳下摔到草坪上。谁知这一幕都被小区里遛弯的大爷大妈看见了,误以为是小偷才大喊了起来。

执行干警们对贺某的这种逃脱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因其故意躲避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将贺某及其名下的保时捷汽车强制带往南陵县法院。当天晚上11点,在案件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终于就还款金额、还款时间、担保责任等一系列条款达成了一致意见,贺某承诺将在年底前分三次结清款项,得到了吴某的同意和谅解,双方最终握手言和。案件顺利执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