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能动执行解纠纷 暖心调解惠企业

日期:2023-08-16 作者:葛伟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认真落实“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充分践行能动司法理念,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8月16日,南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前往芜湖某建设公司开展执行工作。


该案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申请执行人宣城某公司和被执行人芜湖某建设公司系多年合作伙伴,因芜湖某建设公司拖欠货款一年多未支付,宣城某公司向南陵县法院起诉,后双方达成民事调解,但芜湖某建设公司因资金未回笼所以没有按时支付第二笔案款,故宣城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拿到案件后,执行干警仔细研究案情,考虑到双方系多年合作伙伴,且被执行人并非恶意拖欠货款,本案有化解矛盾的空间,所以执行干警努力做双方工作,争取能够化解纠纷。8月16日上午,南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芜湖某建设公司,组织调解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同时芜湖某建设公司将260万案款汇入申请执行人指定账户,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该起案件的成功履行,仅是南陵县法院在“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中的一个缩影,一方面,能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又不会因为纠纷影响双方发展。下一步,南陵县法院将继续以集中执行行动为契机,用心、用力、用情打好惠民暖企组合拳,着力提升执行质效,实现案结事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