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周末执行不打烊,“联动处警”显成效

日期:2023-07-31 作者:贾健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7月30日晚6时,南陵县法院“执行110”电话响起,值班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刘某电话,其称发现被执行人章某下落,值班干警立马联系案件承办人了解情况后,迅速集合驱车前往。


刘某与章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自17年立案执行以来,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章某,督促还款未果。2023年6月,执行干警终于找到章某,迫于法院拘留压力章某给付部分执行款并达成和解,计划还款,但其后期未按和解协议履行义务。之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章某,章某电话不接,信息不回,行踪不定。


“执行110”值班干警到达章某户籍地家中后,出示证件,告知来意,通知其前往法院处理其与刘某执行一案,章某拒不配合,不愿前往法院,其七十多岁的老母亲情绪激动并上前阻拦。值班干警考虑天色已晚,章某一家抗拒执行,便请求当地公安机关配合执行。


    待民警到达现场后,在法院、公安干警共同耐心释法下,章某一家认识到自身错误并愿意还款。值班干警考虑双方矛盾已深,便将章某带至当地警务室并通知刘某前往调解。在值班干警的调解下,章某现场给付执行款45000元,刘某放弃余款的执行,陈年旧案至此得以顺利执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