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院长带队执行 力促主动腾房

日期:2023-07-16 作者:郑旭芝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认真落实“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充分践行能动司法理念,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7月14日,南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国华带队,前往执行一线进行协调督导此次行动邀请了政协委员全程见证监督。

该案系一起追偿权纠纷,南陵县法院根据申请对被执行企业某公司所有的厂房及工业用地使用权进行评估,并挂网拍卖,最终以630万元在淘宝网司法拍卖成功拍出。买受人将拍卖款全部交清后,南陵县法院在第一时间协助买受人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并告知被执行人腾空厂房。但被执行人一直以厂房内存放大量的机械设备、拆卸搬运耗时耗力等各种原因拒绝搬离。在现场,胡国华院长查看厂房里需要搬离的机械设备,认真听取被执行企业负责人提出的诉求,耐心向其释法明理,并明确告知其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的利害关系,同时也表示法院对其合理诉求会充分考虑。经过耐心沟通协调,被执行企业负责人态度发生转变,同意配合法院,尽早腾空,按指定期限将厂房交付买受人。

此次行动,仅是南陵县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的一个剪影。下一步,南陵县法院将坚持以此行动为契机,坚持集中执行常态化,加大执行力度,深入推动执行效果,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护,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政协委员有话说:通过参与和见证此次执行行动,尽管烈日炎炎,酷暑难耐,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衫,但法院同志不畏艰难,特别是院领导靠前指挥,耐心释法析理,对被执行人提出的诉求积极回应,充分表明了南陵县法院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秉持善意文明理念,不断传递司法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