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公法“110”齐上阵 司法拘留促履行

日期:2023-06-08 作者:蒋健 黄洁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近日,南陵县法院“执行110”团队在南陵县城东派出所的协调配合下成功将一名“人间蒸发”许久的高某传唤到庭,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被顺利执结。

6月7日,南陵县法院“执行110”接到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秦某儿子小秦的电话,声称在一工地上发现了被执行人高某的踪迹,请求法院对高某进行拘传。“执行110”接警后,立即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谁知高某见到小秦撒腿就想跑而法院距离工地现场还有一定距离,情急之下,小秦拨通了距离较近的城东派出所电话。最终,在公安与法院两家110协力下,顺利将高某传唤到庭。

到庭后,高某坚称没有钱,虽然自己在工地上负责现场管理,但没有拿一分钱工资。这个说法显然无法说服在场的所有人,执行法官从卷宗中取出了早已在一年前就送达给他的拘留决定书,向其宣布今天将执行该决定。一听要拘留,上一秒还“哭穷”的高某态度发生了180度大逆转,当场表示自己可以筹款还钱最终经过一个小时高某成功筹款18000元,并现场转账给秦某

对于高某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的行为,执行法官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责令其书面悔过书。看到了高某一个个歪歪扭扭的字写成的悔过书,秦某同意给高某半年的宽限期履行余款。至此,这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