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执行不停歇 强制有温度

日期:2023-06-14 作者:张涛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由于被执行人均在外地,执行存在较大困难。在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房产后,执行干警及时对房产进行了查封。因被执行人多次承诺付清款项但均未履行,为积极推进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加快对案涉房产的处置工作,执行干警一行奔袭近800公里,前往长沙某小区,对案涉房屋进行实地勘察。


到了目的地已是傍晚,水还没有来的及喝一口的执行法官就立即和被执行人取得联系,要求其简要报告房屋现状,并在第二天早上指定的时间到场,配合法院勘察工作。听到这个消息,被执行人顿时慌了神,哀求执行干警能否不要对他的房屋进行评估。被执行人自我陈述房屋登记在他个人名下,但现由其妻子和儿女居住,他本人住在店里,由于自己这几年在外面做生意做的不太好,忽视了家庭,妻子正在和他闹离婚,这个时候执行干警的到来对他和这个家庭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执行干警依法向其释明法律规定,法院的执行工作不受私人影响,我院按照法定程序需要对案涉房屋进行勘察。但同时考虑到被执行人实际情况,秉持着善意执行文明理念,我院执行人员在进行现场勘察时可以着便装,以降低对其家庭生活的影响。


第二天,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见证陪同下对房屋现状进行了实地勘察,并依法约谈了被执行人,告知法院后续可能采取的强制措施及相应的法律后果。经过实地勘察和约谈,被执行人对法院工作表示认可,表示将积极配合法院后续执行工作。

执行工作,需要重拳铁腕,需要用强制手段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善意执行不是不执行,也绝不是为强制执行松绑,不是消极执行、拖延执行的借口,而是在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时候,尽量减小对各方当事人的影响,平衡各方当事人利益,以最小的成本代价充分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