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官园地 > 法官风采

点赞!南陵法院张友兰法官获评安徽优秀女法官

日期:2022-03-04 作者:杨雪莹来源:审管办 阅读次数:字体:[] [] []


3月10日,为开展“女法官国际日”纪念活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全省150名女法官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我院民商事速裁团队张友兰法官被省高院通报表扬。



张友兰,女,197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法律硕士,现任南陵县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民商事速裁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民商事审判。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该同志在从事家事审判期间,深知肩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责任,在南陵法院党组的领导及上级法院的指导下,积极做好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虚心学习,不断开拓创新,认真钻研不同类型案件的妥善化解方法。对于案情复杂的案件,厘清案件难点,因案制宜查清案件事实后及时裁判,多次使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心悦诚服,一致服判息诉;对于深陷情感纠葛漩涡的离婚案件当事人则施以春风化雨般地正面积极引导,通过婚姻冷静期的跟踪指导及授以离婚教育课程全面化解矛盾纠纷,至少有100对当事人得以修复家庭关系,排除婚姻危机;对于其他矛盾较大的婚姻家庭案件则以法理融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耐心对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从而弱化乃至消除矛盾。该同志在办案过程中坚持法治宣传及弘扬传统美德,撰写家事审判等方面的信息宣传稿件及调研文章、案例近百篇,多篇信息宣传稿件被省、市媒体转载,多篇案例被评为典型案例、精品案例等。该同志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荣获“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南陵法院全体干警将继续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法院工作重点,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扎实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全力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以实际行动奋力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