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体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日期:2021-05-21 作者:汤云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金寨革命老区曾为中国革命做出过巨大的贡献,金寨老区不但保留了大量革命遗址,在哪里所孕育的大别山革命精神更是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我参加了县委组织部门组织的2020年度优秀公务员赴金寨革命老区培训教育学习,先后参观了豫东南道委、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少共赤南县委、少共豫东南道委旧址、立夏节起义首发地大王庙、洪学智将军墓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等红色基地,重走了长征之路,聆听了金寨县委党校老师们的一堂堂生动的讲座,此行虽只有短短五天时间,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聆听革命故事,感觉自己的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荡涤,精神得到了升华,可谓是一次名副其实的红色之行、感动之行、收获之行。

    金寨,地处大别山腹地,是全面著名的革命老区,被誉为“红军摇篮、将军故乡”,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2016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指导,第一站更是来到金寨祭奠英灵、缅怀先烈,并亲笔题词写下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热土一魂。回望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带着震撼,带着感动,我踏上了返程。5天的参观学习虽然短暂,但给我们带来了感动、震撼和洗礼,使我终生难忘。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别山精神”的深远涵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真正把革命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法院执行工作中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