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陵县法院开展“爱鸟周”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08 作者:胡圣洁来源:审管办 阅读次数:字体:[] [] []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鸟类是人类的朋友。今年是安徽省设立“爱鸟周”40周年,为进一步引导公众了解鸟类、爱护鸟类,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47日上午九时,南陵县人民法院与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部门到籍山镇第六完全小学参与市林业局、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的以“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为主题的“爱鸟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刑事审判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周边群众和学生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广泛宣传鸟类科普知识,提升全民保护动物的意识。同时,法官还结合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告诫群众要保护鸟类生存环境,积极举报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在鸟类野生动物标本展示现场,过往群众争相驻足观看,大家深受教育并进行现场签名,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入保护野生鸟类行列,拒食鸟类野味,坚决与各种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作斗争。




下一步,南陵县法院还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县林业局、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深入社区、学校等地开展普法宣传,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爱护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工作中,全力营造和谐、自然的生态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