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陵县法院举办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日期:2021-03-31 作者:蒋克娟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让胜诉当事人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走好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331日,南陵县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统一部署,在本院执行指挥中心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涉民生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现场通过现金、支票的方式共为9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26431469.52元,其中涉金融案件发放金额26269646.8元,涉民生案件发放金额110472.72元,其他案件发放金额51350元。




上午九时整,案款领受人准时到达南陵法院三楼执行指挥中心,依次有序就坐,执行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办理领款手续,确保发放过程有条不紊。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执行款后,各个申请人笑逐颜开,对南陵法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在案款发放仪式结束后,申请执行人马某某迟迟不肯离去,激动地对承办人说道:“谢谢蒋法官,你们辛苦了!”原来马某某申请执行章某某、何某某一案,被执行人一直以生活困难为由拒不履行给付义务。考虑到申请人马某某年岁已高,仅靠微薄的退休工资生活,承办人便决定要实地去被执行人家中查访。某日清晨,承办人赶到被执行人章某某家中后发现他家中并非如其所说的条件贫困,于是承办人当机立断决定对其家中进行搜查,经搜查发现被执行人家中有大量现金、首饰等物品。此次搜查是我院今年第一次采取搜查措施,但效果显著,该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执行工作是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环。一直以来,我院执行干警始终保持高昂斗志,攻坚克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执结了一大批涉民生等执行案件,同时对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南陵县法院将继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执行质效,确保胜诉当事人权益有效实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