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邻里法官走进群众身边,用真心温暖人心

日期:2021-03-28 作者:伍靖来源:黄墓法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的活动精神,2021328日下午,南陵法院干警来到了南陵县许镇镇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项,第一项是来到许镇人员密集的江业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接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第二项是来到许镇镇黄墓村委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许镇镇外出务工的人员相对较多,但是在讨要工资上,人民群众作为弱势群体,有时显得束手无策。面对前来咨询讨要工资的群众,南陵法院干警热情的解释道,发生纠纷时要注意及时收集相关证据,通过正当途径维护自身利益,同时要避免做出违法行为。还有一些群众就民间借贷、婚姻家庭以及抚养、赡养等问题前来咨询,法院干警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下午330分,黄墓村委会的会议室内气氛活跃,南陵法院干警与受邀群众代表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明就南陵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及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就立案、审判、执行及司法服务环节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会后代表们还主动要求扫码关注“春谷法语”公众号。

此次“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活动,既让群众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基层是一个大课堂。近年来,南陵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绣花”功夫提高司法为民精细化水平,第一时间发现、协调、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