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28名工人喜领百万过春节

日期:2021-02-01 作者:郑旭芝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谢谢法官,今年春节总算有指望了。”电话那头传来激动而喜悦的声音。近日,南陵县人民法院集中向芜湖某制造公司的28名工人发放工资及经济补偿金共计163万余元。

2018年以来,芜湖某制造公司因经营不善,与28名工人解除劳动合同,拖欠数月工资及经济补偿金。在多次讨薪无果后,28名工人向南陵县劳动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在仲裁委员会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但约定的期限届满,用人单位再次食言。无奈之下,28名工人向南陵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线上网络司法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因被执行人近年来债务缠身,涉诉案件日益增多,其中一起案件正处置被执行人名下厂房及土地使用权。为充分保障28名工人的合法权益,该案执行法官在收到案件卷宗后便立即制作扣留提取裁定书,为下一步执行款的分配奠定基础。最终,被执行人名下厂房及土地使用权拍卖成交,买受人交纳尾款后,南陵法院便在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的拍卖款如何分配进行研究讨论。方案定下当天,执行法官立即为28人办理领款手续,让工人在春节之前领到盼望已久的薪酬。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要求,南陵法院始终将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线上查控力度,加强线下调查深度,加快财产处置速度,穷尽执行措施,有效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暖暖温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