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新春获赠三面锦旗,申请人为执行局“点赞”

日期:2021-01-12 作者:蒋克娟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2021年新年伊始,即使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但阻挡不了执行人员执行办案的脚步。

这边是执行员小戴强制腾空。执行员小戴在厂房拍卖成交的那一刻就开始了苦口婆心的劝说。由于该次拍卖的厂房内有大量承租户,小戴一家一家的走访,普法说理,经过大半个月的走访,有的承租户愿意主动搬离,但始终效果不大,于是小戴紧锣密鼓安排警力强制腾空,最终承租户迫于强制腾空的震慑力均与当日主动腾空完毕。买受人在欣慰的同时给小戴送来了锦旗:“担当社会责任,服务温暖人心。”

那边一起旧存的民间借贷案件在蒋健法官的手上顺利执结。为何一个老人家带着尚在牙牙学语的小孙子跋山涉水几十公里也要送来锦旗?原来这是一起积怨颇深的借贷案件,由于标的额巨大,双方当事人也积怨已深导致案件进展搁置不前。蒋健法官在收到恢复案件以后第一时间接待了双方当事人,考虑到被执行人的抗拒情绪,蒋健法官多次上门走访,一次次耐心解说。自秋入冬,终于被执行人在法官的劝说下主动支付了全部执行款项。申请人赠:“急民所急,务实风范”

执行有力度,但也有温度。郑旭芝法官的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中,我院采取了一系列强制措施但被执行人一直未能履行生效判决所规定的义务,考虑到该起交通事故给申请执行人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郑法官积极为申请执行人申请司法救助,虽然救助金额有限,但却给申请执行人贫困的生活带去一丝希望。申请人特意从外地赶回来送锦旗:“执行快速有力,维护合法权益。”

岁末年初的执行局,当事人的吵闹声、叹息声,声声入耳。执行干警在接待、在路上,绝不停歇。执行的路上荆棘密布,我们执行干警不畏艰险,只为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