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多措并举强保障 齐抓共管筑平安

日期:2021-01-29 作者:吴明红来源:综合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切实加强节前院机关安全保卫工作,125日上午,综合办公室召开警务会,详细布置春节前院机关警务保障工作,筑牢法院安全防线。

一是增强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节前来院人员多、情绪易波动,值班法警要时刻提高警惕,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处置、及时报告,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准点准岗、定点定人,确保节前机关安全无事故。

二是严格执行安检,防范于未然。安全检查是守卫机关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关系到来访群众、全院干警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真正做到逢人必检、逢物必查。

三是疫情防控不放松,把好进口关。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加之我县节前务工返乡人员多。安检岗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院人员均要求扫码测温,佩戴口罩。

四是优化安保制度,增强主动性。受硬件条件制约,我院分区办公,加之警力不足,因此,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安保制度。对办公二区、审判法庭等重点区域增加流动巡查,安排专人接听值守电话,让安保工作更加立体化,力求全院时刻处于一个安全有序的状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