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暖冬执行,南陵法院为48名农民工讨薪24万

日期:2021-01-25 作者:胡圣洁来源:审管办 阅读次数:字体:[] [] []

“陈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了!让我们能回家过个好年!” 周一上午,还未来到执行局四楼门口,就能听见从会议室里传来的此起彼伏的道谢声,现场气氛格外活跃。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他们都是芜湖丰顺照明公司的工人,此番齐聚法院,正是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款共计24万余元,大家纷纷向执行法官表示由衷的感谢。




芜湖丰顺照明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南陵县经济开发区,自2016年起,48名申请执行人分别到该公司上班。20189月,该公司因经营不善,与汪某某等48名工人解除劳动关系,同时仍拖欠工人工资约24万余元。申请执行人遂向南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并于20191月向南陵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迅速启动对丰顺照明公司的财产查控,经调查,该公司已停产,名下既无房产、也无固定资产,更无银行存款。面对这种情况,工人们情绪激动,多次上访。执行法官一边耐心地安抚工人的焦虑,一边反复与公司负责人胡某某沟通协调,最终胡某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清偿的执行和解协议,并于2021年元月将48名农民工的拖欠工资全部支付到位,案件顺利被执结。

年关将至,农民工讨薪问题多发,南陵法院始终围绕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积极主动作为,为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开通“快车道”,做到快立、快审、快执,高效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农民工撑起“法律保护伞”,努力实现案件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