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南陵法院家事审判团队召开首次法官专业会议

日期:2017-03-28 作者:研究室 阅读次数:字体:[] [] []

 

法官会议是司法改革的要求、是强化法官责任制、增进员额法官审判经验交流、提升审判技能的重要举措。2017327,南陵县人民法院民三庭在朱希阳庭长的主持下召开了第一次家事法庭法官会议。

本次会议由张友兰法官提出申请,朱希阳庭长主持,参会人员有何新法官及法官助理戴起。讨论内容系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会前,张友兰法官将主要案情及争议焦点整理成书面报告材料交由各参会人员阅读。承办法官张友兰将案件审理的难点、原、被告当事人的主要矛盾、自由裁量的拿捏标准的困惑均做了详细阐述;所有参会人员对承办法官提出的问题发表各自观点,并就承办法官容易遗漏的点作出提醒。最终,该次会议形成相对统一的观点。

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肩抗繁重的办案任务,遇到疑难复杂案件时,承办法官暂时性思维瓶颈是正常现象。法官会议既可以拓宽法官的办案思路、集思广益、合众人之智攻克审判难点,也可以促进员额法官之间的业务交流、共同提升审判技能,避免审判结果差异化过大;同时也为法官助理提供了极其珍贵的审判实务学习平台,有利于法官助理尽早熟悉审判流程、掌握审判技能。(供稿人 戴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