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法院“六步”廉过节

日期:2016-09-14 作者:郭姗姗 阅读次数:字体:[] [] []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狠刹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南陵县人民法院持续发力加压,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采取“廉政六步走”的方式,敲响了节前警钟,筑好廉政“防火墙”,确保全院干警廉洁过节。
第一步:召开会议宣传
我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安排部署双节廉洁自律工作。会上纪检组长凤良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市三十一条、县二十八条及有关要求,传达并强调了县纪委的十条纪律严明: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款赠送月饼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私车公养,严禁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严禁赌博。
第二步:短信提醒
每名干警都收到这样一份节日短信:“中秋、国庆将至,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部门人员,集中力量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以及其他“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希望广大干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严禁与当事人等有任何不当利益输送,不以恶小而为之。两袖清风赏明月,举家团圆共婵娟。祝您中秋快乐、阖家幸福!”廉政短信把节日祝福与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提醒干警时刻不忘自律,廉洁过好中秋节。
第三步:电子屏警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