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南陵县法院“两评查”活动积极展开

日期:2012-06-15 作者:郭姗姗 阅读次数:字体:[] [] []

5月17日上午9时,按照南陵县审判管理办公室着手制定的《关于开展“两评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南陵县法院评查小组在县交警支队对民事审判一庭开展的巡回法庭进行公开庭审观摩。县法院评查组成员审委会委员孙亦斌、政治处主任陆立新全程观摩庭审,并对庭审活动进行评分记录。
巡回法庭是南陵县法院本着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服务宗旨,积极开展的便民措施。庭上,审判长宋代友严格按照庭审程序对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进行公开审理。为时一个多小时的庭审结束后,评查组从庭审程序,庭审思路,庭审驾驭,证据的举证、质证、认证,案件争议焦点归纳等方面进行了评分,认为庭审组织严密,审判长宋代友驾驭庭审的能力强,书记员邱鹏庭审记录完整、迅速,整个庭审过程节奏紧凑,法庭气氛庄重、严肃。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对于辩护人提出的要求中止审理案件,审判长没有做出答复。
南陵县法院将把开展庭审评查和裁判文书评查,作为提升司法能力和审判质量的重要抓手,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练真功、求实效,促使法官严格遵守诉讼程序和庭审规范,科学驾驭庭审过程,准确把握争议焦点,切实查清案件事实,提高庭审水平,提升司法能力。增强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