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官园地 > 法官风采

南陵法院方进法官无偿捐献血小板

日期:2012-06-15 作者:蒋健 阅读次数:字体:[] [] []
2012年4月30日下午16时许,正在家中休假的南陵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方进接到了同事张道海的电话,匆匆赶往弋矶山医院。
张道海的姐姐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被发现体内血小板骤然减少,导致牙龈出血,医生建议尽快输入血小板,否则可能继发引起颅内出血,甚至危及生命。此时芜湖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也在休假中,经医院主治医师的联系,约定第二天上午对献血者进行体检筛查。
5月1日上午7时50分,芜湖市中心血站门口张道海和他的亲朋好友都在焦急地等待着血站医生,他们都是来体检,准备捐献血小板。检查结果让在场的许多人心凉了一大截,来的十多位人仅有三位是O型血,正当大家非常沮丧的时候,医生告知方局长的各项检查结果均符合捐献标准,听到这样的消息,在场的人都兴奋起来。而方进同志也是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手臂配合医生进行机采血小板的准备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采集,他一共献出了100个单位近260毫升的血小板,相当于800毫升全血浆。
据了解,方进同志已经连续5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000毫升。在方进同志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年轻党员无私奉献精神和舍己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