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体活动

观《金刚川》有感

日期:2020-12-30 作者:赵子莹来源:综合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 []

《金刚川》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该片从三个角度讲述一个故事,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

《金刚川》的故事是发生在抗美援朝的末期,当时为了争取谈判主动权,志愿军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但是搭载着的岩里桥却被敌方一次又一次损毁。 

为了抢占军事先机,我军发动了数次的抢修战斗,却因为敌方的顽强抗击,一次又一次被炸毁。敌方轰炸机在两个多小时内向桥梁扔下数以千计的炸弹,而我方不惧牺牲,一次又一次的修复战略通道,直至战斗胜利。

 没有制空权,面对美国人的飞机轰炸,只能有肉身挡子弹、炸弹。为了一座桥,为了大部队通过,为了争取到总攻的时间。在狂轰乱炸下,一座简易的木桥一次又一次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修好,部队修好一点过一点人。最后没有办法,只好搭起一座人肉桥,志愿军用肩膀扛起木板,让大部队胜利通过,准时发起最后的一战,终于取得战争的胜利。

 看过心情很是激动,很感慨,如今的幸福生活更要被好好珍惜。这样的战争电影,更应该成为主旋律。让后人了解70年前,这场战争取得胜利是多么不容易,更要珍惜当下。好好生活,努力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