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评析 > 民事案件

办案矜于细节 严谨获人褒扬

日期:2020-12-08 作者:周军来源:民一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细节见真章,重视细节,严谨、审慎办案是法官审理每一起案件应当秉持的原则与态度,是查明案件事实乃至公正裁判的基本遵循,也是增强诉讼当事人司法获得感的要求。

南陵县法院民一庭张法官承办的一起原告南陵某食品公司诉被告上海某粮油制品公司、余某合伙协议纠纷案件,原、被告意见分歧较大,庭审法庭调查阶段,双方各执一词。原告陈述诉请并举证证明,要求解除与两被告的合伙关系及两被告分担合伙期间的经营损失。两被告则分别质证举证并坚称原告虚假陈述,认为双方合伙关系早已解除,且合伙体在合伙期间尚存在盈余,不承担原告主张的亏损,对原告诉请应予驳回。为便于查明案件事实,对双方陈述作出相应的法律约束,承办法官要求原、被告及时签订如实陈述保证书,并作了相应的释明。该案审结后,近日,当事人上海某粮油制品公司代理人为法庭庭审中要求当事人签订保证书的行为送来锦旗予以点赞。

庭审中近乎平常的一个细节,在当事人看来却是法庭、法官依法审理、严谨办案的体现,是于细微处增强了当事人的司法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