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评析 > 民事案件

疫情出行不方便?南陵法院约您“网上见”

日期:2020-12-14 作者:赵新丽来源:黄墓法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20201210日上午9时,南陵法院黄墓法庭法官通过“云上法庭”审理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

原告徐某某与被告杨某某于20197月相识、恋爱,后于9月同居生活。期间,原告多次通过支付宝和银行转账方式合计给付被告21万余元,其中15万元用于购买小型汽车,登记在被告名下。20205月,双方因琐事分手。现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返还全部彩礼。

送达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原、被告双方均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疫情风险等级已升级至中风险地区。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方便当事人参加诉讼,法官决定利用“云上法庭”进行开庭审理。经过庭前多次沟通和指导,法庭庭审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庭审后,双方对法院这种便民利民的举措均表示了肯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陵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成果,不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促使互联网与司法深度融合,大力推行在线立案、在线调解、在线庭审等诉讼服务,不仅避免了特殊时期案件被迫延期,减少了审判压力,同时也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节约了成本,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司法便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