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南陵县人民法院开展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20-12-04 作者:汤海燕来源:政治部 阅读次数:字体:[] [] []



2020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南陵县法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系列活动。

123日,该院组织干警前往家发镇联三村板石岭风景区开展宪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基本法律知识,对群众们反映的生活问题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法治理念,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干警们还在现场表演了古筝节目《半壶纱》,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让现场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司法温暖。

124日下午,南陵县法院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该院五名新任命的庭长、副庭长及审判员身着法袍,举起右拳,面向国徽庄重地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在领誓人汪刚副院长的领诵下,五名法官跟诵誓词,用激扬的誓言抒发着自己捍卫法治的信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