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南陵县法院:三路齐发解民忧

日期:2020-11-14 作者:李龙翔来源:审管办 阅读次数:字体:[] [] []



随着“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不断深入,南陵县法院不断拓展方式,努力解决群众诉求,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1114日上午,该院三个法庭的法官们兵分三路,积极开展法治宣传,上门调解等服务为民解忧。

摆摊设点,开展法治宣传

当天上午9时,南陵县法院法官在党组成员、副院长方明的带领下,早早来到鼎盛广场设置好展板和宣传台。此次活动精心安排了理论扎实、经验丰富的法官及法官助理在现场面对面的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来往群众络绎不绝,不时有群众上前咨询离婚纠纷,房屋产权纠纷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现场法官不仅针对群众的咨询,详细解答维权途径,还通过分发宣传手册和赠阅民法典向过往群众开展法治宣传。


上门调解,为民排忧解难

在法治宣传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该院弋江法庭方进法官,在受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后,考虑到原告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便前往二老居住地所在的燕山村村委会上门进行诉前调解工作。承办法官向村委会了解情况,随后询问了老人生活近况。同时组织双方开展调解,并释法明理,最终达成调解的意向性协议。


走访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公里外的黄墓法庭,赵新丽法官梳理了近期受理的案件,发现某企业案件存在上升趋势。为了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法律风险,减少纠纷发生的可能性,赵新丽法官深入涉诉企业对其系列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分析案情,研究解决方案,并就企业关心的法律问题和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从司法角度给予解疑释惑。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今天上午,其中的一起案件成功达成调解协议,矛盾双方握手言和。

此次“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南陵县法院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不仅开展了法治宣传,还提供上门调解,入户走访等司法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宗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