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南陵县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0-19 作者:汤海燕来源:政治部 阅读次数:字体:[] [] []

     1015日下午,南陵县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具体工作。

     2020年,南陵县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树牢“又好又快又廉”执法办案工作导向,狠抓执法办案主业,依法履职尽责,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1月至6月,全院共受理案件3832件(含旧存104),审结3147件,结案率82.12%结案率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二。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有序开展执法办案,在确保全院防疫安全同时,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派出干警710人次参与值守、入户排查、隔离服务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干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高院《关于开展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反面案例。

     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进一步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法司法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努力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