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教科书”式腾房 失信人也有守信时

日期:2020-09-23 作者:耿为杰、 蒋甜甜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执行这么多案件中,自愿腾空房屋的也不在少数,但是像这样干净的我还是头一次遇到,虽为失信人,但我还是要给秦某某的行为点个赞!”执行法官小耿感慨道。

99日上午,南陵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小耿在约定时间来到被执行人秦某某住处,准备接收已腾空的房屋。到达腾空房屋后,看到门开着,执行干警喊了两声,发现没人回应,就走了进去,一进门,眼前景象让人大吃一惊。以为自己走错了,赶紧退到门外,抬头又确认一下往里面走去。与往常交接狼藉一片、不堪入目的房屋不同,今天这间房屋个人物品不仅搬离一空,还被打扫得一尘不染、窗明几净,走到院落里,发现被执行人正在打扫院中落叶,心中也是感慨万千。

高某与秦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南陵县法院一审判决秦某某偿还高某借款本金14万元及利息12万元,并自2015716日起以14万为基础按1.5%支付利息直至本息还清时止。秦某某不服,上诉至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后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秦某某未履行义务,高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根据高某申请,对秦某某名下房产进行测绘、评估后公开拍卖。房产拍卖后,执行干警通知秦某某腾空房屋,后经其和买受人协商,暂缓腾房,暂缓腾房期限已到,再次通知秦某某腾房,出现了前述一幕。

在诸多限制、失信人寸步难行的今天,我们更多是把目光转向规避执行、拒不执行的“老赖”,其实还有很多像秦某某这样主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如果说“老赖”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必须跨过的障碍,那么主动履行的被执行人就是执行工作中充满“正能量”的代言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