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执行不停歇 为意外身亡老人追回养老钱

日期:2020-09-29 作者:张琴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呐,剩余的3000元交给你们法院,我的案件全部结束了,请求法院解除对我的全部强制执行措施!”随着这3000元汇入法院账户,一起让执行干警牵挂了一年的案件终于全部执行完毕,执行干警及原申请执行人的家属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为什么一起执行标的额并不大的执行案件一直牵动着执行干警的心,其中的辛酸苦楚究竟为何?这一切都要从一年前一名姓周的老人来到南陵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说起。

一年前,申请执行人周某前来法院强制执行同村青年季某,据周某陈述,周某靠种田及子女的接济为生,季某系周某远房亲戚,因耐不住季某借钱的软磨硬泡,周某一时心软从自己平时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一点养老钱中拿出了5000元借给了晚辈季某。随后,周某再找季某还钱便屡屡碰到的是季某的搪塞推诿,甚至是闭门不见、难寻踪迹。别无他法,周某托人写了一纸诉状将季某告上了法庭,待判决生效后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见居住在偏远乡村的周某年纪已大出行不便,便多次耐心劝说周某在家等待消息,一有消息便会电话通知周某。同时,执行干警加快执行进度,对季某名下财产进行多次查控,在其银行卡中顺利扣划两千余元,但季某除银行卡中尚有部分余额外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在将季某加入失信及限高名单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其所在村委会调查了解情况,但无奈仍无结果。

某日再次前往季某所在村庄时,执行干警听村委会工作人员说申请执行人周某因意外身亡了,震惊、同情之余执行干警下定决心绝不放弃这个案件的执行,一定要将老人借出去的养老钱帮其追讨回来。同时执行干警通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老伴及五个在外务工的子女,让老人的这些亲属前来法院完成申请执行人变更手续。老人的这些亲属们对于法院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告诉执行干警他们会盯着被执行人季某的行踪,若有消息便会联系法院。

    “张法官,我找到季某他人了,因为你们对他采取的强制措施限制了他,他说要来法院把钱给了!”在接到周某儿子的这通电话后,执行干警十分欣慰,这起让执行干警始终牵挂着的案件终于要迎来圆满的结局。在被执行人季某缴纳完本案剩余款项后,执行干警对季某进行了严厉批评,告知他今后需诚信做人。最终,该案款打入了周某年迈妻子的账户,执行干警也了却了一桩心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