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南陵法院联合籍山镇政府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日期:2020-09-27 作者:李龙翔来源:审管办 阅读次数:字体:[] [] []




“现在开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正式开庭审理。但是与往常不同的是,庭审现场却座无虚席,约20余名籍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参与旁听庭审。

透过真实的案例、现实的场景,南陵法院将庭审变为法治教育的大课堂。通过法庭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让旁听人员和审判“零距离”接触,切身感受民事诉讼的整个庭审过程。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也纷纷表示,此次庭审深受教育,切身感受到法庭的庄严和司法的公正。在以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法治思维,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

下一步,南陵法院将积极运用好庭审旁听这场“公开课”,有效推动民法典宣传实施。不断创新普法方式,开展多元化普法,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