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南陵、宿城法院协同执行,八百里追讨民工血汗钱

日期:2020-09-22 作者:蒋健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近日,南陵县法院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被执行人谢某的隐匿地点相关线索,组织精干警力赶赴江苏宿迁,与宿城区法院强强联手,合力寻找被执行人谢某,为申请执行人追讨拖欠了5年的农民工工资56720元。



出发前,南陵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全国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综合管理平台请求宿城法院协同执行。到达后,宿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立即派出司法警察协助南陵法院前往城外20公里处某建筑工地追查被执行人下落。两地法院执行干警集中辨识被执行人肖像后,随即对被执行人可能藏匿的三幢正在施工的教学楼开展地毯式排查。执行干警最后在一栋建筑工地的四层找到了躲藏的被执行人,将其带回当地法院并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最终,被执行人谢某迫于执行压力,当场主动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20000元农民工工资,余下欠薪承诺分期支付,双方就此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此次两地法院密切配合、跨省协同执行,是“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联动开展执行工作的体现,是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动惩戒机制的有益探索。今后,南陵县法院将继续立足本职,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其它法院司法协作,不断拓宽查人找物渠道,在提高执行质效的同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