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南陵法院发出司法建议 行政部门及时函复

日期:2020-09-22 作者:张友兰来源:民一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接到司法建议后,我局组织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学习……”

近日,南陵法院在对家事审判工作梳理中,发现部分当事人发生纠纷系登记离婚时协议约定不明产生争议所致,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充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诚信、自愿原则,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产生,该院于98日决定向当地民政局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登记机关登记离婚时审查离婚协议。当地民政局收到司法建议后,积极整改,并于917日向该院回函。

    据悉,近年来,南陵法院积极加强能动司法,延伸审判职能,充分发挥司法建议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近三年来共向当地行政机关发出各类司法建议书32份,有关部门收到后均及时开展整改工作,并函复结果,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