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监督助力扫黑除恶

日期:2020-08-31 作者:吴璐璐来源:纪检组 阅读次数:字体:[] [] []

自南陵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从线索排查到案件审判实施一线跟踪监督,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彻查线索。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密切联系审判工作,对交办、函办的20起涉黑涉恶举报线索逐一细查是否属实、其背后是否有腐败问题线索。督促相关业务庭认真筛查案件,注意发现涉黑涉恶及腐败问题线索。

全程跟踪监督,提升审判质效。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对涉黑涉恶案件主动提前介入,对送达、讯问全程参与,并对每一名被提审的被告人,都详细询问是否有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全程跟踪监督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工作,做好案件审判纪律保障工作。2020831日,南陵县法院依法集中宣判490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等进驻宣判现场全程开展监督工作,有效地促进案件宣判公开、公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