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省高院研究室党支部与南陵县法院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20-08-17 作者:胡圣洁来源:审管办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要求,2020813日至14日,省高院研究室党支部张红生主任一行到南陵县法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等参与活动。



座谈会上,南陵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刚介绍了该院第二党支部总体概况、党建、执法办案等相关情况,双方结合各自工作开展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并就支部共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张红生对第二党支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把素质高、思路清、作风正、德才兼备的年轻党员干部选配到党务工作岗位上来,同时注重在年轻的审判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加大对年轻干警的关心关爱,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要提升信息宣传工作。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审判执行热点难点问题等事项深入调研,加大工作亮点类、问题建议类信息撰写力度,提高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四是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巡回审判、庭审旁听等活动,由优秀法官深入企业、社区、百姓家中积极开展调解、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努力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后,张红生一行参观了南陵县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及信访巡回法庭等地,实地感受该院的诉讼服务氛围。张红生表示,南陵县法院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希望两支部之间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促共建,进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