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南陵县法院党组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日期:2020-07-07 作者:胡圣洁、邱鹏来源:审管办、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 []

近期,南陵县迎来了持续强降雨天气,雨水较多,给防汛排涝工作带来挑战,为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副院长吴长发分赴防汛责任堤段开展巡查工作。


院长钱亚检查防汛工作

76日上午,钱亚院长冒雨到达到南陵县杭村防汛指挥部,详细了解物资储备、隐患排查、应急保障等基本信息,并仔细查看堤内水位、堤坝路面、周边环境管护等情况。钱亚院长指出,近期连续降雨,河道决堤现象突出,大家要提高警惕,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防汛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大巡查值守力度,准确掌握巡查堤段汛情形势,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及时汇报相关情况。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扎实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



当天晚上,水位已超过警戒水位,面对防汛工作严峻形势,钱亚院长火速前往金阁村防汛指挥站巡查指导,要求大家立即落实县防汛指挥部最新指示,客服麻痹思想,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应急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协调,确保万无一失。



副院长吴长发检查防汛工作

在南陵县麒麟排涝站,吴院长到河堤路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水情,并听取排涝站工作人员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吴院长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近期阴雨不断,防汛工作形势严峻,要始终绷紧这根弦,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防汛人员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明确具体任务,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共享,密切关注近期天气情况,加大对易发生险情地点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建立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防汛队伍建设,加强后勤物资保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