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南陵县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日期:2020-06-23 作者:汤海燕来源:政治部 阅读次数:字体:[] [] []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印发以来,南陵县法院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条例》作为全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先后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发放应知应会、专题研讨、专题测试等方式对《条例》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进行学习和宣传,并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找准职责定位,强化担当作为,有力助推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质量提升。

一是持续学习,把《条例》贯穿审判执行全过程和各方面。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指示和《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审判执行工作的根本遵循,充分利用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院干警大会等形式组织全院干警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四期理论测试,使广大干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治宣传职能,在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对法治的需求中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是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南陵县法院党组针对反馈问题,对重大事项、重大舆情报告的范围和程序做了明确规定,讨论通过了《南陵县法院党组议事规则》,规定所有“三重一大”均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民主决策形成决议。自市委巡察反馈开始,南陵县法院党组召开整改专题会议7次,召开相关部门整改推进调度工作会议5次,并专题到县委巡察办汇报5次,与县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成立了由南陵县法院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开展。

三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及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制定和印发《南陵县法院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南陵县法院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目标考核和干部培训内容。建立健全新闻舆论阵地、网络阵地管理制度,严格把好新媒体信息内容关,发布、转载信息必须遵循政治性、真实性、引导性原则,所有信息必须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方能发布,确保稿件、信息质量,确保符合政治要求。

四是南陵县法院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为抓好均衡结案工作,审判管理办公室每月在院长办公会上汇报审判工作完成情况,科学预测下月审判任务,不定期的提醒督促相关庭室按计划完成任务。

    五是完善工作制度,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队伍建设相关制度,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