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评析 > 民事案件

有困难,有办法,网络庭审来帮忙

日期:2020-05-08 作者:叶明奇来源:民一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近日,南陵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在四号法庭审理了一起当事人均未“到庭”的案件,原、被告的席位空无一人,而国徽下的法官和书记员正襟危坐。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按撤诉处理。但为何原告未到庭,案件还要继续审理呢?

原来,他们在利用网络庭审远程开庭。因本案的其中一被告住所地在四川省,考虑到疫情因素,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安全隐患,被告的代理人向南陵县人民法院申请网上开庭。在经法庭与各方当事人联系、沟通并指导下,本案的网上开庭顺利进行,双方当事人均在线上到庭参加诉讼。

    本案采取网上开庭的方式,解决了当事人因正当理由不能实地到庭而导致案件延期审理的问题,有效缩短了案件审理周期,低成本高效率地审理了案件,给双方当事人均带来了极大便利,获得了原、被告双方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