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春谷法语

晚辈房产被拍卖,明理老太代履行

日期:2020-04-20 作者:冯陈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对不起法官,给你们添麻烦了,我来帮不争气的外孙还钱,你们不要卖我女儿的房子”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奶奶敲开执行局办公室门后边说边翻开自己手中提的布袋,只见里面是一沓沓红色的人民币,在他旁边还站着一个小伙低着脑袋。本来还有点懵的执行干警,看到这个小伙,便明白老奶奶说的是哪个案件了。

小伙叫吴某,在其还未成年的时候年轻气盛,因为冲动出手将本案申请人金某打伤,经南陵县法院审理后判决吴某有期徒刑三年半,吴某及其父母赔偿金某各项经济损失9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吴某及其父母,但他们均声称生活困难没有财产,一直未履行赔偿义务。

19年底,南陵县法院查询发现吴某母亲名下有套房产后,遂对该套房产进行查封,迫于压力吴某便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进行分期履行。可是,协议签订完,其便将和解协议抛之脑后,未履行分文。

近日,依申请人申请,该院执行干警依法对涉案房产进行评估准备拍卖,并通知吴某等人领取评估报告。吴某家人眼看南陵法院动真格,真要拍卖吴某母亲的房产,顿时联系法院表示愿意履行义务,随后便发生文章开头一幕。

“我这外孙虽然淘气点,但也命苦,父母离异都不怎么管他,我这个当外婆的不能不管啊,我替他还了,不能因为这点钱让他再走一次歪路”,老奶奶当场将执行款交付给申请人。

一起执行多年的案件,依靠执行拍卖的威慑力及吴某外婆的善解人意,最终得以成功化解。希望吴某本人也能够明白其外婆的良苦用心,在今后的生活中遵纪守法、孝敬长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