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执行法官电话调解,快速执结18万

日期:2020-02-14 作者:蒋克娟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执行111.jpg


2020年新春开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南陵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干警居家办公。然而,居家“执行”不打烊,我院执行干警充分运用电话、微信、网络查控等多种手段,积极推行线上执行,最大限度发挥网上办案优势,努力实现防疫、执行两不误。

2月3日,正在居家网上办公的执行局奚法官接到一通来电,原来是申请执行人陈某某打来的电话。电话中陈某某怒气冲冲,声称自己今天申请执行的给付同居期间财产分割款案件中,被执行人明明有能力给付却不给付,希望执行局能采取一系列强制措施。经过耐心聆听之后,奚法官发现,这个案子看似简单,但由于双方曾按农村习俗结婚,并生育子女,现因情感破裂解除同居关系,故双方当事人都有着极为强烈的对抗情绪,案件执行陷入僵局。由于现正值疫情攻坚期,暂时无法开展线下强制执行,于是奚法官坚持每天跟双方当事人电话沟通,从道德和法律层面做思想工作,充分释法明理,引导双方消除敌对情绪。终于,功夫不负苦心人,2月14日,被执行人同意将执行款18万余元缴纳至执行账户。至此,执行干警通过自己的努力仅用十余天时间就顺利执结了该起案件。

疫情当前,我们的执行干警虽然无法深入一线,但仍在后方尽最大努力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守好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