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公平公正执法 “老赖”的合法权利也需保护

日期:2019-12-13 作者:陈周翠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个政法系统提出来的明确要求,也是南陵县法院每位工作者的工作要求,他们在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时,同时也不忘替被执行人维权,让老赖无话可说,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公正。

让每一位申请人感受到公平公正不难,但让每位被执行人感受到公平公正才是最难的。南陵县法院执行法官在办案时,经常会遇到寻找到被执行人的名下财产,处置财产联系不上被执行人的情况。银行与陈某夫妇金融贷款纠纷一案,由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陈某夫妇名下的一套房产,并根据申请人的申请对其房产进行评估拍卖。通过多方途径联系到陈某老婆,才了解到陈某夫妇现已离婚,同样作为被执行人的陈某前妻,由于无钱偿还债务,她同意评估拍卖房产。为了维护被执行人陈某的合法权益,在联系不上陈某的情况下,执行法官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通知书等相关评估材料到其户籍地地址,但被执行人以及家人还未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考虑到拍卖房产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是一件大事,执行法官决定驱车前往被执行人陈某农村老家进行送达和线下调查。次日,执行法官带领干警驱车几百公里来到陈某农村来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其家中,将评估等相关材料送达给陈某年迈的父母,并将该案件拍卖的利害关系告诉他们,由他们转告陈某。

执行法官几百公里的送达,不仅是为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是为了维护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更是为了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