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体活动

在基层法院 我亲身体验了导诉员的工作

——用专业与耐心 满足当事人合理需求

日期:2019-12-12 作者:杭军来源:立案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每天上午8点左右,南陵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就排满了当事人。“同志,我想知道申请强制执行的话,该走什么程序呢?”作为南陵县法院导诉员的我就迎来了一位当事人李大爷。经过一番沟通,我了解到,2019年,李大爷因为交通事故受了伤,肇事司机一直拖欠着医药费,于是李大爷去年将司机告上了法庭,在法院判肇事司机立即支付赔款后,对方仍拒绝履行。我告诉他此类案件属于执行案,并告知他需准备执行的案件材料。

还没来的及回到服务台,我就被另一位当事人拉住,“同志,你帮我看看调解书这样写对不对?”,拉住我的是一位40岁左右的男性,详细了解情况后,我告诉当事人,可以参照等候区服务台上提供的调解书格式进行对比检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帮助当事人复印材料、排号取号、引导当事人到对应的窗口、帮助当事人分析诉讼风险等等。   

  南陵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告诉我:“导诉员的工作内容难度不大但是很杂,每个当事人的需求都不一样,这很考验导诉员的耐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