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体活动

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日期:2019-12-06 作者:高鑫来源:民三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原文的学习,参观李家发烈士纪念碑、王稼祥纪念园等一系列纪念活动,线上视频学习和线下集体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结合我的思想、生活和工作实际,谈一谈个人的认识和体会:

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静心凝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并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悟收获,谈思路措施,着力学懂弄通做实。通过主要领导作专题辅导、聆听政策形势报告、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开展专题研讨等,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真正做到潜心学、静心悟、真心用、有收获。

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的信仰始终是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务实的作风开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理想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我们都要保持理想信念坚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第三干事创业敢担当。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深刻领悟到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群众的需要,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要始终严于律己,做到言不逾矩,行不逾规。对于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勇于担当作为,要坚持做到工作不找借口,失误不找理由,差距不找托辞,遇事不抱怨、不推诿,培养面对问题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的优良品质,确保各项政策、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进有力。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提升能力才干,以实际行动捍卫公平正义。

第四清正廉洁作表率。 “人有祸则心畏恐,心畏恐则行端直”,常怀敬畏之心,它能让人懂得自警与自省,不断规范与修善自己的言行举止。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要坚守纪律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遵守工作纪律,以大局出发,不计较个人得失;要坚持做人底线,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才能不辱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要时时刻刻把“初心”和“使命”装心中,而对于法院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坚持将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切实将学习思想转化成实际行动,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