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扫黑除恶斗争 > 工作动态

巡回法庭进校园,让学生远离毒品

日期:2019-10-31 作者:潘礼银来源:刑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庭审现场_副本.jpg

全景_副本.jpg

专注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法治教育宣传工作,让青少年远离毒品。1030日上午,南陵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搬进”芜湖科技工程学校阶梯教室,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运输、贩卖毒品案,该校100余名师生零距离接触案件庭审,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威严。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下半年至20193月期间,被告人王某采用微信交易和快递寄递的方式,以每克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价格,多次向他人贩卖、运输甲基苯胺(俗称“冰 毒”),共计重约218克。

在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就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同时就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和适用法律等问题发表了意见。整个庭审活动程序合法、规范、完整,向师生全面展示了庭审的规则、流程以及功能。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还对毒品犯罪基本情况向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法律宣传,同时同学们就身边的法律问题也向审判长提出问题,审判长都一一认真解答,并建议同学多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该校校长潘纳新表示,今天法院开展的“庭审进校园”活动为我们学校师生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司法实践,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对学校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提供了很大帮助,达到很好的普法教育效果。

学生吴娟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真实的庭审,零距离感受到司法审判。在此过程中,她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肃穆,更加坚定了法律神圣不可侵犯的信念。

   此次公开庭审改变了过去相对枯燥的法治教育宣传形式,以鲜活的案例教育学生,用生动灵活的师生互动形式进行普法宣传,真正将校园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活动中,增强了同学们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