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南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走访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

日期:2019-11-04 作者:胡圣洁来源:研究室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推进和改进法院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31日上午,南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到选区许镇镇文阁村走访各级人大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倾听群众代表的心声,收集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钱亚向选民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自己作为县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就南陵县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整体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2019年上半年,南陵县法院收案率和结案率位居全省基层法院第六,裁判文书上网率等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总体来看,南陵县法院呈现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南陵县法院的各项工作成效,同时从普法宣传等方面建言献策。

钱亚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反映的群众心声,并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钱亚表示,一是立足自身人大代表的职能,全方位听取群众呼声要求,对选民代表提出的客观问题和合理化建议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尽最大努力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二是继续深化“诉讼服务进乡村,法治宣传进基层”活动,结合实际案例普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三是充分发挥南陵县法院审判职能,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切实维护百姓的合法权益。

为了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增强群众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钱亚表示,近期南陵县法院将根据群众意见组织一场法制宣讲活动,就广大村民关心的、与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重点宣传,引导村民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帮助村民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