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安徽法院网:烈日下脚步丈量情怀 病榻前悉心化解纠纷

日期:2019-10-14 作者:南陵县法院来源:南陵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字体:[] [] []

[XRV9O@I~_[GD[]%F${3EUB.png

安徽法院网讯 “材料都准备好了吗?我们出发吧!”724日下午14时左右,此时室外的温度酷热难耐,南陵县人民法院黄墓法庭赵新丽法官嘱咐书记员小蒋带齐庭审前的各项材料,准备动身前往辖区某村巡回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当事人原告张某(女)与被告程某于2005年在苏州相识并恋爱结婚,婚后生育一子,双方感情尚可,后被告程某因身体患病,回安徽老家休养,就此与原告张某分居多年。多年来,被告程某一直卧病在床,靠年迈的父母照顾其起居生活,期间原、被告双方也相见甚少,感情渐淡。该案于7月初立案后,承办法官了解到原、被告双方的情况后,特别是被告程某的身体状况,决定将案件安排在被告的住处审理。

狭小的空间里,潮湿、闷热,凌乱中还散发着一股霉气,这是被告程某的住处,家中显然因为治病已变得一贫如洗。在被告的床前,承办法官、书记员、原告及其律师,分别围站着,一个临时的法庭就此搭成。庭审中,经承办法官悉心调解,原、被告均表示同意离婚,且婚生子由原告抚养,另原告同意每月给付被告部分经济帮助,双方达成一致并在调解协议上签字,该案至此案结事了。

南陵县法院坚持不断完善司法便民举措,结合案情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工作,把司法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干警的行动中、脚尖上,让诉讼当事人切实减少诉累,感知司法便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