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安徽法院网:张兵到南陵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日期:2019-10-14 作者:南陵县法院来源:南陵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字体:[] [] []

DH0MVX7792GYS2{W%KZS]NN.png

安徽法院网讯   7月11日下午,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兵一行到芜湖南陵县法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行工作开展和推进刑事案件庭审实质化改革等情况。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陪同调研,南陵县法院主要院领导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南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介绍了南陵县法院全院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等工作情况。督导组一行听取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南陵县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审理、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执行工作开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问题困难,对南陵县法院各项工作举措和成效给予了肯定。

张兵强调要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人民法院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持之以恒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抓好问题整改,要把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起来,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无论是个性问题,还是共性问题,都是不容忽视的问题,都必须下真功夫、花大力气予以解决。二要强化依法审理,严格依法办案,开庭是审理案件的关键环节,但不是全部环节。在案件的各个环节,都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执行刑法、刑事诉讼法和相关司法解释,正确理解把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认定,严格执行“两高两部”《指导意见》。三要加强能力建设,要抓好法官业务能力培训,开展多样的审判业务学习讨论活动,及时总结审判经验,不断提升审判人员审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张兵要求围绕提高执结率,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执行工作效率;二围绕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落实好团队组建、信息化运作等各项重点环节,保持执行工作尺度不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张兵表示,南陵县法院各项工作总体呈现良好势头,希望在今后工作中,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争先进位,确保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