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开展“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 南陵县法院中秋节前全面出击

日期:2019-09-10 作者:郑旭芝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执行行动出发的照片_600.jpg


查人找物600.jpg


对被执行人李某进行面对面谈话_600.jpg


中秋将至,为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增强执行威慑力,2019年9月8日,南陵县法院利用周末和节前黄金时间,开展“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

清晨6时30分,13名执行干警整装出发,分多组奔赴籍山、许镇、弋江、家发等乡镇寻找被执行人下落、进行线下财产调查等。上午7时许,执行局副局长陈周翠带领一个执行小组,根据工商部门的注册登记地址,辗转找到一被执行公司的经营场所,结果发现该公司早已经人去楼空。这样执行不能的情况时常发生,来不及气馁,他们又匆匆踏上了去弋江寻找一名被执行人赵某的路程。
    赵某系三起系列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之一,且其他3名被执行人均系其亲属,三案执行标的高达九十万元。执行过程中,赵某一直以种种理由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对登记在4名被执行人名下的多套房产进行了查封,并启动了评估拍卖程序。其后,赵某的女儿以一份十多年前赵某离婚时的财产赠与协议,对所有拍卖房产均提出了执行异议,导致拍卖程序暂时中止,等待执行异议的结果。法院没有因此中断执行,而是决定再次出击。在赵某家中,面对执行干警的突然集体“到访”,赵某虽然有点发怵,但仍然找种种借口拖延时间,企图逃避执行,执行干警不为所动,严肃的进行了拒执法律后果的释明,在与其周旋了一个半小时后成功将将其带回执行局。经过多次的交锋,赵某真实地感受到执行的压力,最终表示会切实承担起应尽的还款责任,将要求女儿撤回执行异议之诉的申请,配合法院对其名下房产的拍卖工作。

上午10时,执行员桂春风等人来到籍山镇十字街,将被执行人王某在家中找到。王某曾被法院司法拘留,但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名下也没有财产,干警将王某带至法院,再次重申了相关法律后果,最终,王某承诺将于中秋节后归还五至十万元,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在一起28万元标的买卖合同执行案件中,执行员耿为杰与被执行人李某开展了“面对面式”的谈话,李某态度较好,提出了以物抵债的方案,并表示下周到法院来主动协商履行事宜。

与此同时,还有多组执行干警辗转各地,奔波于乡间小道、郊外村落,对于家中有人而被执行人外出情形,告知其家属转达被执行人限期内来法院说明情况,对于家中无人情形,则告知邻里,将相关法律文书公告粘贴其门口。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一直持续至下午17时,当天共执结5起案件,当场拘传被执行人4名,线下调查20余人,3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给付义务;2名被执行人积极与申请执行人沟通,达成和解并分期履行;现场查封房产1套。通过定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不仅有效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提升执行工作成效,也让“老赖”们戴上无处遁行的精神枷锁,缩小失信被执行人的社会生存空间构建诚信社会。


分享到: